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封面新闻

用钢9000吨! 成都“东进”区域首个会展新中心“太阳神鸟”即将投用
2021年06月23日 10:51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龙泉山脉以东,郁葱的沱江河畔一只“太阳神鸟”拨云展翅。光辉初现、拥江而起的淮州国际会展中心金色的外立面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6月22日,淮州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经顺利通过消防验收,这标志着该会展中心即将投入使用,成为淮州新城首个投用的公服配套项目,成都“东进”区域首个即将投用的会展新载体。

  淮州国际会展中心设计灵感源于成都历史人文特色,其整体造型形似“太阳神鸟”,建筑占地约73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钢筋桁架楼承板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现阶段淮州新城单体建筑用钢量最多的建设工程。

  据悉,淮州国际会展中心主体采用钢框架+中心支撑+单层网壳的结构体系,总用钢量约为9000吨,最大板厚为50毫米,钢结构的施工是项目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信息模型设计与施工模拟技术的应用实例,极大地提升了钢结构施工速度,在短短的4个月内完成了9000吨钢结构的预制拼装。

  淮州国际会展中心共四层,一、二、四层将服务于淮州新城区域内节能环保、智能制造、通用航空、职业教育等产业产品的展览,三层为会议区,搭配智能无纸化会议系统,未来服务于淮州新城主导产业大中型会议的召开,室外全面配置了各类车型的停车场、休息绿地、公园以及直升机停机坪等功能区。

  “该项目主要为淮州新城提供会展会务服务功能,促进淮州新城公服设施的建设,发展会展经济。”成都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项目起步发展阶段,借助引入国内专业会展运营机构的资源优势,依托片区内节能环保产业园、通用航空机场、国家区域应急救援(西南)中心、国际职教城等功能性平台带动作用招引相关产业,契合专业符合的高能级展会,同时挖掘区域内的龙头企业,对专业展会的服务需求。

  作为成都“东进”区域首个即将投用的会展新载体,除了提供专业的会展会议服务外,淮州国际会展中心还将为“东进”区域注入新的发展动能。项目投入使用后,还将为淮州新城提供国际交互商务会展、经贸洽谈等高质量、高标准的会展交流服务,充分发挥会展中心的引擎和平台作用,实现“以会促产”。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