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将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全覆盖
2021年06月25日 09: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6月21日,2021年成都市儿童督导员全覆盖集中业务培训班开班,旨在提升全市儿童督导员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会上,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发布了两套未成年人保护系列丛书——《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培训系列教材》指导基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能力提升;《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漫画》适用于儿童及其家庭的未成年人保护实用手册。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资深儿童工作专家进行理论授课、社工专家开展儿童社会工作实务讲座,又有司法警官学院专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解析。

  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分两期,持续4天。儿童工作者们还将接受每年至少42个学时的集中培训。

  下一步,成都将继续完善分层级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机制,在镇(街道)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并逐步全覆盖;鼓励村(居)民委员会设立下属的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加强村(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和设施建设,推进“儿童之家”建设;依托街道辖区资源,持续开展“儿童友好幸福场景建设”示范等。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