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川观新闻

最高补助300万元 成都出台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政策
2021年07月01日 15:16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川观新闻记者 张红霞

  6月3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新经济委了解到,本月23日起,新版《成都市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以下简称《专项政策》)正式施行,有效期3年。同时,2017年出台的该项政策被废止。在本政策中,企业将获最高300万元的补助。

  新版《专项政策》充分学习借鉴了上海、深圳、贵阳等城市经验,结合成都实际,共征求14个市级部门、23个区(市)县及10家大数据企业和3家行业协会意见,并经过了专家意见征询、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等程序,从契合国家发展新要求、顺应产业发展新趋势、巩固提升城市发展新优势三个维度进行修订完善,形成了《专项政策》。《专项政策》共三章9条,主要包括深化数字化赋能行动、支持大数据企业发展壮大、涵养产业生态三个部分。

  成都支持企业或机构建设数据服务平台,争创国家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企业自主投资建设数据服务平台并对外服务企业数达到200家(含)以上,按照企业对该项目投资额的20%,给予企业最高300万元的补助。鼓励企业或机构将高价值数据接入数据服务平台加强应用,按照该数据流通收益的10%给予数据接入企业或机构最高100万元的奖励。获得政策支持的平台,原则上应面向成都中小微企业提供至少一年期的免费服务。

  成都鼓励构建“生产服务+商业模式+金融服务”跨界融合的数字化生态。对于由企业或机构自主投资建设的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和数字化开源社区,且服务企业数超过200家(含),按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和数字化开源社区年度运营成本的10%给予运营企业或机构最高100万元的补助。

  每年在成都市范围内评选50家大数据领军企业和高成长高潜力大数据企业,实施“一对一”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在申报国家、省、市大数据相关政策支持时,在“双百工程”评选、机会清单发布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推荐。对自主投资建设且通过国家部委评选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企业,按照该项目建设成本的20%给予最高3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另外,成都还设计了对大数据产业园区、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一次性奖励政策。在本政策中,同一企业的同一项目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只能享受一次,同一企业同一政策条款三年内只能享受一次。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