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人民日报

成都市少年儿童故事大赛总决赛暨“中国儿童数字阅读中心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07月22日 12: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为生动展示、传播成都少年儿童学习、讲述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积极风貌,展现成都“现代家庭教育”、书香成都建设的成果,激发全市少年儿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热情,引导青少年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革命精神、奋斗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7月21日,“听我讲那过去的故事”成都市少年儿童故事大赛总决赛暨“中国儿童数字阅读中心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伽地)社区音乐厅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是2021“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成都儿童阅读周、成都阅读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人民阅读信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成都阅读协会主办、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四川)有限公司、喜马拉雅(四川)公司、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锦江区沙河街道承办,由锦江区沙河街道汇泉路社区、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联合会、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高新区希望社区中心、熊猫家长会、灵慧读书、言几又、菲想家未来广场-儿童教育综合体、文予·字里行间(悦读创享空间)、汇泉路YOYO社区教育学院给予支持。

  近年来,成都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城市文化氛围营造,完善全民阅读设施,打造全民阅读美空间等新场景,广泛深入开展富有特色的全民阅读活动,加强数字阅读推广,积极打造“书香成都”系列读书品牌,全市全民阅读良性生态逐步形成。今年“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活动陆续推出了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成都读书月、天府书展、成都最美书店评选等活动,同时还将计划建成100个城市阅读美空间。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及众多学校、同学、家长们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经过层层选拔,20名小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中,小选手们用自己独有的表达、真挚的感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感人至深的故事,有《歌唱二小放牛郎》,有《中国最小烈士小萝卜头》,还有《鸡毛信的故事》……现场评委从演讲内容、综合表达、现场效果等方面综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比赛间隙,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数字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人民阅读常务副总经理魏艳代表中国儿童数字阅读中心正式向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授予“中国儿童数字阅读中心基地”(以下简称中心基地)牌匾,标志着中心基地正式落户成都市锦江区,这也是中国儿童数字阅读中心继上海后设立的又一个阅读基地。

  据了解,中国儿童数字阅读中心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福利会指导,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公司旗下“人民阅读”平台、中福会出版社、阅文集团共同发起设立,聚焦提升儿童文学优质供给,推动儿童文学高质量、多元化发展。接下来,中心基地将牢牢把握四川、成都积极贯彻落实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的新机遇,以品牌及特色资源为带动,建设书香中国工程中的儿童数字阅读知名品牌、提升城乡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的新典范。

  “听我讲那过去的故事”成都市少年儿童故事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冯铄童

  二等奖:罗子阳、何木子、彭馨霖

  三等奖:张乐君、胡铱宸、张怀文、刘欣婕、王子扬、李卓涵、杨博予

  优秀奖:杨浥繁、谢雨钊、向培嘉、陈依凡、蒋恩童、廖珝涵、杨云旗、李亚西、樊铠玮、陈芊妤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