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发布新经济两类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
2021年08月27日 09: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霞)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近日发布《成都市创新应用实验室、城市未来场景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2021修订),意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该办法已于8月20日生效施行。

  创新应用实验室,是指重点围绕大数据、量子科技、数字孪生等技术,开展应用规范和接口标准市场化应用攻关,为场景创新提供技术支撑的开放创新平台。

  根据该办法,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1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税收解缴关系在本地,具备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的行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或平台型企业可以申报创新应用实验室。申报成功后,成都市新经济委将授牌并给予200万元投资支持。

  城市未来场景实验室,是指重点围绕美好生活、智能生产、宜居生态、智慧治理等领域,开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融合创新的场景实测、模型验证,评估商业模型合理性、市场前景前瞻性、弹性政策适应性的试验空间和复合载体。

  根据办法要求,申报企业需能以新产品为核心构建新应用场景,属于新模式、新业态类,具有国内首创的商业模式或业态,拥有清晰明确的自主知识产权,已完成小规模试制。补助资金按照项目启动、中期评估、考核验收3个阶段进行分配,总共给予项目成本的15%、最高200万元资助(扣除已获财政资金支持部分)。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