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一烘焙店涉嫌给食品“镀金”被依法查处
2022年03月19日 10: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记者 刘忠俊)“烘焙装饰金粉既不是食品生产原料,也不能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管局19日透露,该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某烘焙店涉嫌使用非食品原料金(银)箔(粉)生产经营食品行为检查过程中,在当事人经营场所后厨操作间发现4瓶“烘焙装饰金粉”、3瓶“烘焙装饰银粉”、1盒“装饰金箔”、1盒“装饰银箔”,均已开封使用。

  现场初查,上述商品是该店作为食品原料,添加、使用在生产的蛋糕中用于销售。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涉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4瓶“烘焙装饰金粉”、3瓶“烘焙装饰银粉”、1盒“装饰金箔”、1盒“装饰银箔”予以扣押,并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在烘焙店发现非食品原料金(银)箔(粉)。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执法人员在烘焙店发现非食品原料金(银)箔(粉)。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经查实,当事人自2021年11月起,将上述商品作为食品原料,分别添加、使用在其生产的蛋糕表面用于经营。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称,当事人使用金(银)箔(粉)作为食品原料生产经营食品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行政处罚。

  近年来,一些含金(银)箔(粉)类物质食品在市场出现,部分商家以高档消费为噱头,在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金(银)箔(粉),甜点上撒些金箔碎片,冰淇淋上裹上一层金箔纸,瞬间提升“颜值”夺人眼球。这些看上去“高级”“奢靡”的食品,其实存在食品安全风险。

  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金银箔粉可食用的违法行为。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若发现食品中添加了金(银)箔(粉),可拨打12315或者12345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