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4月26日启幕 会期3天半
2022年04月26日 09:1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4月25日讯(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25日晚,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经成都市委研究决定并报请四川省委同意,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4月26日至29日在成都召开,正式会期3天半。

  大会秘书长谢瑞武介绍,过去五年,成都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融入国家战略,坚定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前行、创新实干,圆满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全省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成都市坚持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聚力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提质“幸福城”、办好“大运会”,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都篇章。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正是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荣光。

  大会的议程有五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共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共成都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共成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共成都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成都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谢瑞武介绍,为确保各项议程和任务顺利完成,大会主席团确定大会正式会期3天半。

  4月26日上午9:00,举行开幕会,施小琳同志代表十三届市委作报告。下午2:30,各代表团会议,分团讨论市委报告。

  4月27日上午9:00,各代表团会议,分团讨论市委报告;酝酿十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成都市出席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监票人。下午2:30,各代表团会议,分团讨论市委报告;预选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

  4月28日上午9:00,各代表团会议,分团预选十四届市委候补委员、成都市出席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讨论市纪委工作报告。下午2:30,各代表团会议,酝酿十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酝酿成都市出席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讨论修改后的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讨论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4月29日上午9:00,全体会议,大会正式选举十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成都市出席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通过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为保证大会顺利进行,大会设主席团及主席团常务委员会,作为大会的组织领导机构;大会秘书处下设秘书组、文件简报组、组织组、纪律监督组、宣传组、疫情防控组、安全保卫组、信访工作组,作为大会的工作机构,具体负责会务工作。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采取全闭环方式召开,制定了严格的闭环管理实施方案。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