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为期3个月!成都将启动夜间噪声扰民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07日 09:2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楼下音浪超强的坝坝舞、隔壁刺耳的电钻声……你身边的环境如何?噪音污染防治有哪些新手段?5月6日,成都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发布了2021年全市声环境质量监测结果:成都市道路交通声环境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68.3dB(A),同比下降1.3dB(A),声环境质量处于“较好”水平;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夜间达标率分别为91%、72%,同比分别上升了14%、22%。声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并略有改善。

  “聚焦市民反映强烈的夜间噪声扰民问题,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成都市“三大战役”办副主任旷良义在会上透露,2022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安装80余套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设备和60余套公共区域噪声显示屏,逐步完善全市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网络。

  “去年,我们将‘蓉城降噪’行动纳入了成都市‘生态惠民工程’,印发了《成都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20-2022年)》。”旷良义表示,自2021年起,成都每年制定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年度实施方案,提出6大行动、16项任务,并将每项任务细化成多条工作措施,层层落实到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

  同时,市级相关部门2021年主动制定社会生活、建设施工、交通、工业各类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从行业源头上逐步明确了噪声管理标准,规范了行业操作流程,为全市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