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允许临街店铺在划定区域外摆经营
2022年05月13日 09:0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午饭时间,老板将桌椅有序摆放在餐馆门外,地面光亮整洁,这是日前记者在黉门街看到的一幕。“这里属于商业区,以花箱为外摆界线,商家可以全天候进行户外经营,但必须管理好外摆区域的卫生环境。”武侯区玉林街道办事处执法队员吴华生介绍道。

  为帮扶餐饮零售等行业,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成都允许临街店铺在划定的区域内开展外摆经营活动。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外摆必须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和正常交通,同时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允许有场地条件的临街商铺在门前划定区域或者隔离范围内开展外摆经营活动;允许商贸综合体、商业街、特色街区内商家在广场、街区红线范围内或者隔离区开展促销、展销、外摆等经营活动。

  为维护市容环境整洁安全环保便民,以下几种情况是不允许的:一是严禁在未经划定、允许的区域和时段从事越门经营、占道贩卖、促销展销等经营活动;二是严禁在市和区(市)县人民政府划定的露天烧烤禁止区域内从事烧烤、煎炸等污染空气及存在食品、燃气等安全隐患的经营行为;三是严禁商业叫卖促销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行为;四是严禁占用机动车道、消防通道、盲道、人行道从事经营活动;五是严禁乱丢乱倒垃圾、违规处置餐厨垃圾、向街面和水箅子倾倒污水、占道堆物、乱搭建固定式建(构)筑物及设施。希望商家督促好自身和顾客,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城市环境。(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杜文婷)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