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成都环保出台“15条”助力经济稳增长
2022年06月08日 14:2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稳增长”,成都再出新举措。 6月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日前该局正式印发了《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优化服务 助力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据了解,成都此次出台的15条举措在项目环评服务上提出了多项创新之举。

  开发“三线一单” 数据管理及应用平台

  在区域环境准入引导方面,成都将开发“三线一单”数据管理及应用平台,依托“三线一单”应用平台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准入辅助分析研判。同时,提前介入加强预审服务,不断扩大环评预审服务范围,便于环保要素协同推进,助力重大项目精准落地。

  环评审批也将提质增效。“我们将一次性告知建设单位项目落地选址关注问题、需重点关注解决的生态环境问题、环评办理的程序规定等,指导建设单位办理各类手续要件,避免企业重复跑。”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还将更新扩大环评审批豁免及正面清单,对基本不产生生态环境影响的重点项目免于办理环评手续,将符合国家政策要求且在具有规划环评的产业园区内的电子半导体材料、晶硅光伏产业电池片等建设项目纳入环评审批正面清单管理,实施告知承诺制,将审批时限压缩至12个工作日以内。

  完善重污染天气 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管控

  放得开,执法效能更要提起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管控,不断提高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水平,实行分区分级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该负责人透露。同时,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完善生态环境执法机制,建立常态化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实施包容纠错审慎监管、分类监管、差异化监管。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还将深化“一对一”服务机制,组建专家型指导服务团队到重点产业园区、重点排污单位等现场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和指导问诊。同时,将加强第三方服务管理,健全环评、监测、环保管家等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考评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实行环评文件编制行为和编制质量抽查制度和环评质量考评“红黑榜”制度,规范环评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