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消夏爽购月启动 促进消费恢复发展
2022年07月02日 09: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日电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成都消夏爽购月1日晚在成都正式启动。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压舱石”,要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住消费十分重要。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特别是接触性聚集性消费受到较大影响,消费恢复进一步承压。

  今年上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指出要着力稳住消费基本盘,落实好餐饮、零售等行业纾困扶持措施,稳住更多消费服务市场主体。四川省也出台《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促进消费恢复发展。

  近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增强发展韧性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不断减轻市场主体经营负担,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成都消夏爽购月启动。(成都零售商协会 供图)
成都消夏爽购月启动。(成都零售商协会 供图)

  据了解,成都消夏爽购月活动丰富,成都23个区(市)县人民政府为市民呈上的各具特色的消费大餐。在成都市高新区,“寻味玉林西,特色美食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国际化特色美食及酒饮;围绕汽车消费、有效拉动实物消费的“嗨淘智享”系列促消费活动也将启动。成都市锦江区启动锦江“暑期游”交子券活动,线上派发专属打车券,便捷到达春熙路商圈和三圣花乡、东门市井等景区;“春春遇动·春熙水沫音乐户外节”活动联合80余家知名咖啡、运动、音乐、文创等一线潮牌、原创品牌等商家,串联知名消费场景;“八月锦江YE”夜间消费季将点燃户外夜间消费热情。在成都市成华区,7月9日至10日,北湖生态公园将开启成都消夏露营汽车生活节,届时,比亚迪等品牌30余辆新能源汽车和新款畅销车型将集结此地,为消费者提供试驾、车贷、购车、保险等全套购车解决方案。

  除了线下活动,成都消夏爽购月同步开启线上活动:微信小程序“成都云逛街”全面集纳了全域成都消费类企业优惠活动,围绕餐饮美食、连锁零售、汽车消费、家居家电、运动健康五大主题,推出五大多元消费·主题汇活动,整合成都市各业态特色亮点、优惠福利等内容,联动代表性商家、品牌推出福利优惠,呈现多元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潜力。

  此外,成都消夏爽购月期间还将在零售、汽车、外贸等领域举办多场“送政策 送服务 助企业”主题沙龙,精准传递政策措施。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此举旨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传递惠企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共同促进商贸服务企业稳步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