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已恢复运行15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
2022年07月14日 09:3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昨日,记者从市口岸物流办获悉,今年以来,成都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稳妥有序恢复运行,目前已恢复运行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15条,数量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新开通至特拉维夫、列日、孟买、加德满都4条国际货运航线、总数增至19条。

  7月12日,民航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半年民航安全生产运行情况。据介绍,上半年民航运输生产总体呈现V形走势,航空旅客运输先降后升,国内市场恢复势头明显;航空货运恢复至较高水平,其中国际货运实现正增长;航班效益指标总体处于低位,5月份以来持续向好。

  昨日,记者从市口岸物流办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巩固提升航空通道通达能力、推动“两场一体”协同高效运营,客货并举持续提升国际航空枢纽的功能和效益。

  据介绍,今年以来,成都先后新开通了至特拉维夫、列日、孟买、加德满都4条国际货运航线,目前成都的定期国际货运航线已增至19条,同时加密至布鲁塞尔、芝加哥、金奈、仁川等骨干航线频次,通过更换机型,成都至香港货运航线运能提升4倍,通达欧洲、北美、亚洲的货运骨干航线网络基本形成。同时,顺丰航空中国西部总部、DHL西南国际航空快件转运中心等高能级航空项目签约落地。

  客运航线方面,目前成都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恢复运行至15条,数量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