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德眉资加速同城化 一家“搭台”多方受益
2022年12月17日 09:4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成都中医大附属医院德阳医院项目,施工人员进行混凝土浇筑

  项目工地上,捆扎钢筋、浇筑水泥……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博览会上,“交友”到“交流”,最后达成“交易”……供需相谈甚欢。“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连日来,记者先后走进成都都市圈的德阳、眉山、资阳三市,感受到了冲刺岁末年终“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以及成德眉资共谋协调发展建强动能更充沛现代化成都都市圈的火热氛围。

  同城化项目

  加速推进施工,不舍昼夜

  捆扎钢筋、楼板浇筑、塔吊搬运……位于德阳天府旌城的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德阳医院建设工地一片忙碌。作为成德眉资同城化项目,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德阳医院的建设将促进成都都市圈医疗服务的均质化发展。

  “目前,我们正在浇筑科研教学楼负一层的楼板。”施工队队长唐皎介绍,经过两天两夜的施工,4000立方米的工程即将完成。

  据悉,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德阳医院项目总投资18.5亿元,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由医疗综合楼、门诊楼、住院楼、科教楼、感染楼等组成。设置住院床位1000张,设计日门急诊量2000人次。

  “我们正在进行的是负二楼及负一楼墙柱、顶板施工,地下工程进度已完成约70%。预计年底完成全部地下施工。”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德阳医院项目总工程师孔德强介绍,后期将加强人力资源和物资材料的投入,并制定相应的节点保障措施,推进工程的整体进度。预计2023年5月地下部分二次结构完成;2023年下半年完成地上主体及二次结构部分;2025年投入使用。

  建合作平台

  从交友到交流,再到交易

  日前,2022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在眉山市青神县国际竹产业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境内外的政务嘉宾、专家学者、协会商会负责人、专业采购商、投资商和参展商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竹产业发展。

  作为都江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城马椅子”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我是专程从成都都江堰过来参展的,主要想借助展会拓展渠道和宣传产品。”负责人黄强介绍道,同样前来拓展品牌市场的,还有让“竹与熊猫”混搭为精彩CP,亮相卡塔尔世界杯的四川青神满竹里科技公司。

  “我们的产品主要通过在成都的跨境电商销售中心,让成都都市圈的优质文化艺术产品走向世界。”满竹里品牌创始人邹松告诉记者,公司目前以眉山为生产研发基地,以成都为销售中心,以全球为市场目的地。为了让产品更快到达,在美国迈阿密建立海外仓的基础上,目前正筹备德国汉堡的海外仓建设。本届竹博会向全球采购商提供精准匹配供需诉求、实时互动沟通的渠道,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据了解,本届竹博会持续突出国际国内竹产业投资贸易和交流合作平台功能,着眼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新一轮产业发展机遇,重点展示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果,国内外参展商269家,采购商237家,从“交友”到“交流”,最后达成“交易”,共同推动产业繁荣发展。

  云共享大会

  为企业搭建产品供需对接平台

  昨日,第二届成都都市圈产业生态建设暨企业供需对接云共享大会在资阳市召开。

  搭建企业产品供需对接平台,提升成都都市圈本地产品配套率,是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对于推动成德眉资四市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资阳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德眉资四市发布了资阳临空经济区(清泉)智能制造产业园、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经开汽车科技园等园区标准厂房供给清单共计324万平方米;资阳城建集团、北京联东投资集团、天府绿道集团等6户企业发布项目采购需求清单共计13.5亿元,涉及土建、设计、电气、机电、水暖、环境、装饰、安装、服务等领域。

  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以构建跨区域产业生态圈为引领,搭建对接平台,释放产业机遇,加强企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供需对接,作为此次云共享大会东道主资阳市,在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重大战略,推进成都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中必将迎来新的机遇。

  记者 周鸿 黄欢 文/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