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四川省属国企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42亿元
2021年06月24日 0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朱雪黎

  6月23日,四川省属国企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8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42亿元,涉及轨道交通、园区建设、生态环保等领域。

  主会场项目,是位于简阳空天产业功能区的四川能投集团天府云数据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由四川能投全资子公司四川省数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规划占地面积约500亩,投资100亿,由数据中心、科技研发中心、数字产业孵化中心三大功能区构成。现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计划投资9.75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是四川能投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5+1”现代工业体系布局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引导性项目,也将作为四川国资云的基地,为省内国资国企提供上云服务。未来,该项目还将着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领域的协同发展,助力推进国家一体化数据中心在西部落地。

  开工仪式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说,今年省属企业承建的省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658亿元,同比去年上升64.1%,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646.7亿元,同比增长8.9%,为全省经济持续加快发展贡献国有企业力量。下一步,全省国资系统还将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推动各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全力营造项目建设“比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