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天味食品股价暴跌腰斩 高管纷纷减持抛股
2021年06月24日 15: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4日电 (杜成)今年以来,此前因股价暴涨而“走红”的川股天味食品(603317.SH)股价连续下跌。截至6月23日收盘,公司股价腰斩,较年初已下跌58.8%。

  半个月前,天味食品三位高管兼股东合计减持公司股份92.8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228%,天味食品随即暴跌10%。Wind数据显示,除退市股和ST股外,天味食品今年以来的跌幅仅次于华夏幸福,排名第二。

  公开资料显示,天味食品是成都一家主营川味复合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食品公司。2019年4月,天味食品在A股上市后,其股价走势连创新高,16个月时间里中,有12个月的股价呈增长趋势,有8个月的增幅超过10%,股价由发行价13.46元/股最高上升至68.33元/股。

  天味食品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65亿元,同比增长36.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4亿元,同比增长22.66%。今年一季度,天味食品营收增长56%,而净利只增长4.1%。进入2021年以来,其股价开始连续下挫。

  6月8日,天味食品公告称,于志勇、吴学军、何昌军三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92.87万股,占到了他们所持流通股的54%,减持幅度为近年最大。公告次日,天味食品股价跌停。

  其实,天味食品的高管从去年就开始了减持计划。据天味食品公告透露,2020年4月,该公司高管于志勇、吴学军、何昌军、肖大刚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6.25万股。今年1月,肖大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36万股。

  在得知近日的高管减持计划后,有投资者提问:“在股价不乐观之时高管还减持,公司经营是否出现问题?”董秘则回复称:“公司董事及高管减持属于个人资金需求安排,均在上交所要求的合理减持范围内。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火锅底料市场规模达到310亿元,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400亿元。但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竞争者入局,火锅底料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与此同时,市场对于火锅底料的估值也日趋冷静,天味食品上市之初估值中枢约是50倍市盈率;随后,从2020年初开始,其估值一度飙升至近100倍左右。而如今,由于行业整体趋于冷静,此前形成的高估值渐渐回归常态,表现在股价上自然是“跌跌不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