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企业康诺亚香港上市 将建中国最大自主创新品种抗体药物生产基地
2021年07月09日 20: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9日电 (记者 王鹏)康诺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康诺亚”)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记者获悉,康诺亚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立了具有cGMP规范的研发中心,未来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自主创新品种抗体药物生产基地。

图为上市现场。成都高新区供图
图为上市现场。成都高新区供图

  康诺亚于2016年在成都高新区天府生命科技园成立,专注于自主研发自体免疫及肿瘤治疗领域的创新生物疗法,目前拥有多款在研产品,其中5种候选药物已处于临床研发阶段。公司核心产品IL-4Rα抗体药物CM310有望为各年龄阶段的众多II型过敏性疾病患者提供良好的治疗选择,包括中重度特应性皮炎、中重度嗜酸性哮喘、慢性鼻窦炎伴鼻息肉、慢性阻塞性肺病等过敏性疾病。

  此外,康诺亚还拥有CM326及CMG901两款关键产品。CM326是中国首个获临床试验申请批准的国产TSLP靶向抗体,CMG901是首个在中国及美国取得临床试验申请的Claudin18.2抗体偶联药物。

  康诺亚此前获得了多家投资机构的支持。IPO前,公司股东包括联想之星、高瓴资本、汉康资本、礼来亚洲基金、博裕资本、三正健康投资、国投创业、丰川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

  此次上市,康诺亚获得了15家基石投资者认购,以发行价计算,总金额达到1.90亿美元。参与认购的基石投资者涵盖国际长线基金及医疗专业基金,包括UBSAM、Invesco、Temasek, Hudson Bay、Janchor、Springhill、Octagon、Sage,老股东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清池资本、礼来亚洲基金、三正健康、易方达等继续大力支持。此外,继与石药集团在药品研发方面达成合作后,公司再次获得石药集团战略投资。

  目前,康诺亚建立了由40名成员组成的药物发现及研究团队,并在成都、上海、北京三地建立了研发及临床中心,全力推进在研产品的研发进度。

  此次康诺亚上市发行价为每股53.30港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及主要产品的研发及商业化,以及其他管线候选药物产品的临床前评估及临床开发等。

  2018年,康诺亚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立了具有cGMP规范的研发中心,用于该公司已开发的创新抗体药物后期工艺开发。该研发中心建立起了丰富多样的抗体药物高通量筛选/评价平台、去免疫原性平台、单克隆抗体药物高表达平台,在研产品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源头创新。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约7万升产能,可支持5-15个抗体药物在本地进行商业化生产,并将成为目前中国中西部地区产能最大的抗体药物生产基地及中国最大的自主创新品种抗体药物生产基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