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助力乐山打造“空中走廊” 恒丰银行3亿元贷款支持乐山机场高速建设
2021年08月03日 11: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3日电 (尧欣雨)融入成渝,交通先行。今年6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正式出炉,乐山机场建设被写入规划。随后,乐山机场项目进入环评阶段并获得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批复。乐山市发改委表示,乐山机场力争今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投运。

  根据规划,乐山机场项目选址于乐山市五通桥区冠英镇龙埂村,定位为国内支线旅游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级(远期规划4D级),可起降国产C919、空客A320、波音737级别及以下的民航飞机。近远期规划一条跑道,长2800米、宽50米、道肩2.5米;停机坪10个,将建设航站楼面积3万平方米。据预计,到2030年,乐山机场目标年旅客吞吐量1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000吨。

  作为与乐山共成长的金融机构,恒丰银行乐山分行在得知乐山机场的修建后,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从2020年底至2021年7月,累计向乐山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3亿元金融支持,用于乐山机场高速修建。“恒丰银行乐山分行一直致力于用金融力量助推乐山区域经济发展,通过此次与乐山交投合作,双方将持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乐山‘空中走廊’建设。”据恒丰银行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乐山交投及下属子公司正在努力推动轨道、公路、航运、空运、一体化交通走廊建设,实现乐山市城区、景区及区域之间的快速联结,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乐山机场效果图。
乐山机场效果图。

  今年是恒丰银行乐山分行成立的第11年,自成立以来,累计在当地投放各项贷款300亿元以上,为地方经济发展源源不断注入了金融活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乐山分行敏捷响应、积极作为,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恒丰速度”响应政府号召,为乐山市高新区海棠医药、道地药材投放贷款,加速企业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在疫情最关键阶段,先行向乐山高新区国资公司融资7900万元,解决了乐山高新区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

  在乐山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恒丰银行乐山分行不断提升金融赋能能力,积极推出适合乐山的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加大有效信贷投入,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