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建设提速!久马高速全线首座桥梁架设完毕
2021年08月19日 0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8月18日,从蜀道集团传来消息:蜀道集团藏高久马高速然清河1号桥最后一片40米T梁已安全架设就位,标志着久马高速全线首座桥梁架设完毕。

  然清河1号桥所在路段为久马高速TJ5分包部段,该段是久马高速全线施工难度大、桥隧比高的路段,桥隧比高达94%。然清河1号桥桥梁架设极具艰苦性和紧迫性,建设者发扬“两路”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把目标锁定在“快速、安全建设优质环保工程”上,全方位优化施工方案,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化压力为动力。

  在施工过程中,针对气候恶劣、原材料供应紧缺、交通安全隐患大等诸多不利情况,蜀道集团藏高久马公司和四川交建集团充分创造有力条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投入,围绕整体施工进度目标,调整施工组织,优化施工工序,狠抓工点资源投入、进度落实、质量管控和安全环水保管理,现场进度按天计划、按天考核,确保安全、优质、快速推进。较计划提前了15天完成梁板架设,率先打通了久马高速全线首条桥梁架设通道。

  然清河1号桥的成功架设,为久马高速下一步桥面系施工打下了良好地基础,有力的推动了施工进度。截至7月底,久马高速今年完成投资33.37亿元,占年度目标67亿元的49.8%;临时工程完成100%,路基工程完成46%,桥梁工程完成26%,隧道工程完成22%。按照进度计划,今年底,久马高速川青界至阿坝县城50公里将基本成型。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