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四川省发放首笔碳排放权配额质押贷款
2021年10月08日 11:1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薇)乐山市商业银行近日运用支小再贷款资金,向乐山市五通桥恒源纸业再生利用有限公司顺利发放全省首笔碳排放权配额质押贷款60万元(年利率3.85%)。此笔业务落地,标志着企业质押融资渠道的拓宽,也为当地企业提供一条低成本市场化减排道路。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将乐山市首批进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名单的11家重点排放单位推送给辖区金融机构,要求开展融资辅导培育。乐山市商业银行与名单内企业之一的恒源纸业对接时了解到,该企业因扩大生产经营需要,急需周转资金,便建议企业以环保部门核发的碳排放配额下结余配额1.75万吨作为质押物申请贷款。按照全国碳交所近期均价43.4元/吨计算,这批质押物核定碳资产价值约76万元,最终顺利发放碳排放权配额质押贷款60万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