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封面新闻

10月11日铁路调图 增开重庆至雅安直达动车
2021年10月11日 09:28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
分享到:

内容摘要:继9月30日雅安至重庆开行直达动车之后,10月11日起重庆至雅安也将增开直达动车。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10月1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局”)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该集团公司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大幅增开管内旅客列车高峰线,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877对。值得一提的是,继9月30日雅安至重庆开行直达动车之后,10月11日起重庆至雅安也将增开直达动车。

  记者通过12306铁路购票网站查询到,10月11日起,重庆北至雅安D6197次列车将开行。这趟列车上午10点47分从重庆北站发车,经遂宁、成都、成都西、大邑,于下午2点45分抵达雅安站。全程用时3小时58分,二等座票价155.5元。

  此外,成都局将大幅增开成都东至重庆北、成都东至沙坪坝、成都东至南充、成都东至泸州等方向管内动车组高峰线,保留既有管内动车组高峰线54对、新增管内动车组高峰线37对,管内动车组高峰线总数达91对。

  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新增铺画复兴号动车组3对,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增开,分别为:成都东至南部、成都东至南充、成都东至广安南动车组。

  货物班列方面,增加江村至兴隆场X8612次快速班列1列。优化运行径路班列1.5对,分别为钦州港至兴隆场X9578/7/8次、兴隆场至钦州港X9579次、钦州港至兴隆场X9571/2/1次。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客货列车开行相关变化和服务资讯,旅客、货主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或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和货物运输事宜。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