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浦发银行雅安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6日 19: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6日电(严心怡)为深入普及金融知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在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帮助下,浦发银行雅安分行15日联合人行雅安中心支行,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主题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雅安分行 供图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雅安分行 供图

  当天上午,浦发银行雅安分行在雅安市万达广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工作人员聚焦老年人等弱势群体金融需求,结合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并以发放宣传折页、印有“人行金融知识库”二维码环保袋为契机,进行现场答疑,深化消费者对相关金融知识的了解。

  当日下午,该行赴雅安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知识讲座。一方面,邀请广大居民现场参观雅安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期间,讲解员深入浅出普及反诈、反洗钱等相关知识,切实激发公众对相关知识的了解欲;另一方面,邀请雅安市刑侦支队和华西证券公司的专业人士,现场教授防骗反诈技巧和投资理财风控等知识,使公众在了解产品的同时提升风控能力。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雅安分行 供图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雅安分行 供图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雅安分行结合讲座知识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广大居民积极投入到现场互动中,大家踊跃发言,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工作人员也对居民的问题及时进行答疑,增加了宣贯的趣味性和有效性,极大的调动了公众学习金融知识的主观能动性。

  本次活动,浦发银行雅安分行与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雅安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密切配合,活动全程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聚焦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在提升公众防骗反诈、识别风险能力等方面取得实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