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成都商报

成都大运会金融保障计划启动 打造数字人民币体育赛会应用场景
2022年03月29日 11:1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3月28日,在距离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90天的重要节点,首家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在大运会执委会集中办公区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举行成都大运会金融保障计划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中国工商银行携手大运会发布了大运会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组织成立了大运会工商银行金融志愿服务队,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小站,正式启动了全方位的金融保障服务工作。

  成都大运会是我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做好大运会的金融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何提供安全、高效、稳定、专业的金融服务保障?如何打造多样化的大运金融场景?如何实现金融保障服务的智能化?大运会金融保障计划给出了答案。

  据悉,成都大运会将深度打造大运会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融合成都本地历史文化元素、大运口号理念、蓉宝形象等创新推出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建设“三·六·五”数字人民币场景,即三大核心场景(大运村、赛事场馆、主媒体中心)、六大应用场景(管理、住宿、餐饮、医疗、购物、出行)、五大体验场景(天府国际金融中心、成都大学、东安湖体育中心、总部酒店、大运星餐饮样板餐厅)。同时,将在闭环区域内,通过设立数字人民币体验咖啡机、数字人民币智能兑换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大运会数字人民币体验活动等方式,做好数字人民币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

  记者 姜山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