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银行“蓉易汇”真金白银为外贸企业减负
2022年04月24日 10: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内容摘要:、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4日电 (程航轩)为切实助力企业纾困提振市场信心,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4月起开展的“增便利、避汇险、惠民生”活动中,成都银行以“蓉易汇”特色跨境金融服务品牌为抓手,推出包括外汇网银汇款费用补贴、远期结售汇汇率优惠、单证业务手续费减免、国际贸易融资利率5折等一系列惠企活动,真金白银为中小企业办理跨境金融减负。

  惠民生: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

  据了解,成都银行“蓉易汇”综合“汇兑飞速达、外汇成e结、远期避险宝、单证快易简、跨境融易盈、资本一站通”等六大特色服务于一体,有效解决涉外企业跨境金融业务实际痛点,为涉外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顾问式的跨境金融服务。

  今年4月至9月期间,成都银行将针对“蓉易汇”上述6大项目推出惠企活动,如办理“远期避险宝”的远期结售汇业务可获得签约汇率80BP的补贴;办理“跨境融易盈”的国际贸易融资利率5折优惠;办理“外汇成e结”的网银汇款和“单证快易简”的单证业务手续费全额补贴等措施,在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同时,用真金白银为中小企业减负,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综合财务成本。

  解难点:提升企业汇率避险能力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波动明显,企业对汇率避险需求也日益急切。成都银行经过调研发现,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汇率避险上仍存在“不会办、不愿办”的实际困难。

  为了提高企业汇率避险积极性,成都银行积极落地担保项下远期结售汇业务政策,2021年11月,成功为某服装出口企业办理担保项下远期结汇,成为首批落地这一业务的地方法人银行。

  成都银行作为四川省内首家取得衍生品业务资格的地方法人银行,创新推出“远期避险宝”特色服务,充分融合总行直接办理、实时报价、高效便捷等优势,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汇率避险方案,切实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不会办,不愿办”等汇率风险管理中的痛点难点。

  据了解,“远期避险宝”推出以来,成都银行已累计为近20家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支持,涉及业务金额3.2亿美元。

  提质效:助力跨境贸易便利高效

  伴随着我国对外贸易快速发展,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高效便捷有着更大诉求。

  成都银行“蓉易汇”在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真金白银的同时,通过提升内控和金融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具质效的跨境金融服务。

  在跨境支付当中,长期存在耗时长、到账状态查询困难、中间扣费不透明等问题。成都银行“蓉易汇”的特色金融服务“汇兑飞速达”,依托遍布全球主要金融中心的清算网络和国际领先的账户行,以及SWIFT GPI(全球支付创新)服务的支持,有效实现跨境收付款资金快速到账和精准追踪,该业务具有线上线下多渠道办理模式,能为企业提供“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便利。

  办理跨境支付业务另一个痛点是“资料要求多、流程复杂”,作为四川省内首批获得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成都银行大幅简化跨境收付单据和业务办理流程,极大提高企业的业务办理效率。截至目前,成都银行已累计为相关企业办理便利化业务金额超过2.7亿美元。

  “我们将依托‘蓉易汇’跨境金融服务品牌,为广大涉外中小企业做好跨境金融保障,在做好惠企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跨境金融服务效率。”成都银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支持指导下,把“增便利、避汇险、惠民生”活动推向深入,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成都构建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贡献更多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