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红星新闻

请查收!成都市人才公寓申购攻略来了
2022年03月23日 16:02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惠君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随着人才安居工程的持续深入实施,2022年成都将供应人才公寓2万套,保障人才安居。那么,人才公寓的申请步骤、购买流程有哪些?

  3月23日,成都市住建局权威回应了成都市人才公寓从申请到购买的全流程!

  人才公寓资格的唯一申请途径:

  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http://cdzj.chengdu.gov.cn/cdzj/rcaj/RCAJ.shtml

▲网站截图示意图

  人才安居资格申请步骤:

  登录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点击“立即申请”→进入“人才安居资格申请”页面→注册→依据提示逐项填报和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等待初审通过→初审通过7天公示→取得人才公寓资格

  取得人才公寓资格后怎么选房:

  首先,人才公寓项目上市前将至少提前一个月在网站发布项目信息,人才们也可以提前到项目现场了解情况。

  项目在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发布项目租售公告后,人才们可在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点击“租购报名”,进入“租购登记”页面,按程序填报项目报名信息即可。

  项目报名结束后,项目开发企业将会通知选房签约。需注意,人才公寓选房不摇号,将按照人才类别和取得安居资格时间先后顺序确定。

  这些情况可能需提交纸质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取得人才公寓资格后,该资格人的工作单位情况发生变化(比如:1.人才就职单位变化;2.就职单位注册地址发生变化;3.与就职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变化等情况)、或者该资格人是在四川省级社保机构缴交社保的,可能就需要到项目现场提交人才公寓资格纸质证明材料,具体以各项目租售公告明确的相关要求为准。

  符合条件可享受购房款8.5折优惠:

  据了解,人才公寓是面向人才优先、优惠销售的商品住房。建设方式分为集中新建和商品住房配建,项目全部房源须优先面向符合条件的人才销售,不限制人才可选房源的户型和位置。

  依照现有政策,符合条件的人才购买人才公寓规定政策面积可享受购房款8.5折优惠。相当于D类人才购房9个平方米免费、C类人才购房13.5个平方米免费、AB类人才购房18个平方米免费。

  成都市住建局特别提示:

  如果有人自称有人才公寓内部房源、可以代办人才公寓资格,切记“不要信”“不要信”“不要信”。因为任何房地产中介机构或个人不具备代办、代购人才公寓的资格。在申请过程中,如果用人单位和个人提供虚假资料、伪造证明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人才安居资格,收回租售住房,依法追缴违规享受减免的补贴,并抄送成都信用网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征信部。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