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刷爆朋友圈,新鸥鹏文教城打造游学、研学一体化基地
2022年04月20日 15: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0日电(蒋升涛)随着国家双减“提质减负”的提出,学生可自由支配时间增加,校园外的时间如何安排,成了家长关注的问题。据记者调查发现,自然科普、游学研学、非遗文化体验等成为热门话题。

  近日,新鸥鹏文教城将巴川中学教育资源与天子湖自然资源相结合,串联三星堆博物馆、熊猫基地、武侯祠、杜甫草堂等历史人文景点,引入非物质文化传承体验,打造了集合游学、研学于一体的青少年教育基地。其“巴川游学营”活动,吸引了大量成都及周边青少年前来体验。

  巴川游学营 开启文化探索之旅

  巴川游学营包含非遗文化展、巴川手工坊、巴川植物科普馆、历史文化探索及水上皮划艇等系列特色研学活动,是集文化体验、科普教育、亲子互动等于一体的综合文教活动。

(新鸥鹏文教城现场实拍)
(新鸥鹏文教城现场实拍)

  非遗传人现场献艺  解码千年文化传承魅力

  在巴川游学营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个非遗传承人向青少年进行现场技艺展示,一个普通的面团在大师手里不断变化,最终成为一个可爱的冰墩墩,让现场围观的人群赞叹不已。现场还有剪纸艺术、糖画、吹糖人、藤编等一系列非遗文化展示与体验,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到了传承千年的非遗文化魅力。

  植物百科大科普  无土栽培亲体验

  巴川游学营还推出了植物科普馆,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培育一颗属于自己的植物,并且持续监测植物生长动态,深度体验植物从种子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巴川植物科普馆让孩子们能够亲近自然、放松身心,通过兴趣去掌握植物相关科普知识,而非照着书本死记硬背,很受家长和青少年的欢迎。”

  采访中,家长们对这种新颖的研学体验非常喜欢。来自成都高新区的吴女士表示“小朋友对于植物种植比较喜欢,比较有兴趣,以后有空的话都会带她过来耍。”

  走进三星堆  感受千年古蜀文明

  为了加强青少年对历史人文的了解,巴川游学营还专门组织三星堆研学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古蜀先民的生活方式,探索千年文明留下来的文化瑰宝。在青铜神树、金面罩铜人头像、青铜纵目面具等国宝级文物前,孩子们不禁纷纷赞叹古人的智慧和高超的青铜铸造技艺。

  持续上线研学项目  新鸥鹏文教城打造教、学、研一体化基地

  “双减”政策之下,更强调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而“自主教育”是巴川中学的核心理念,通过构建以"自主认识、自主设计、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评价"的五维自主教育新模式,关爱每一位学生,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成就孩子一生梦想。

  据悉,新鸥鹏文教城将结合巴川中学优势资源,持续上线全新的研学项目,后续将陆续开设天子湖皮划艇教学基地、天子湖才艺大舞台、红色研学体验、航天科技体验、国防教育体验、青少年写生基地等系列研学项目。通过丰富的体验与教学,高效实现青少年素质的全面提升,打造集合教、学、研一体化基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