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主城北中轴时代,揭秘成都未来生活所向
2022年04月14日 10: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蒋升涛)

  当主城价值回归与成都都市圈回归战略并行

  当公园城市与TOD产业生态圈成为城市未来

  当一线都会规划下依然保留手术刀级的人文雕刻

  什么才是成都理想生活方式的未来?

  4月12日,招商未来公园“所见尽未来”媒体品鉴会于未来生活体验馆圆满落幕。招商蛇口成都公司营销负责人王小亮先生、招商未来公园项目营销负责人单仁义先生、北京易兰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规划师汪晓岗先生、ABO奥维文创集团董事长陈诚先生、以及近百位资深媒体代表受邀出席了活动。

  洞悉城市发展 共话未来所向

  品鉴会上,受邀嘉宾与媒体们畅谈了成都中轴城市IP的发展、主城回归时代、北中轴的机遇与规划赋能,同时也表达出了对项目的殷切期待。

  汪晓岗:北中轴最大使命,就是加快成都一线国际都市建设

  汪晓岗老师现场分享北中轴规划与发展

  每一条城市中轴背后,都是都会雄心所向。成都以“百里城市中轴”的伟大构想,不断指引着城市更迭变迁。如果说此前十年成都城市的高光皆来自于南中轴沿线,那么在主城回归的时代,属于北中轴的时代已经到来。

  全新的城市规划发展和居住理念正在北中轴兑现,为北城注入新动能、提升发展能级,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天府北中轴不仅是天府文明的传承、区域创新的引领、城市的有机更新、都市生活魅力的所在,也是加快成都一线国际都市建设的使命承担者。

  郭洁:TOD对一个区域发展的促进作用是无法想象的

  从1.0时代到3.0时代的飞跃发展下,城北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涌现诸如凤凰山体育公园、露天音乐公园等新型地标建筑,也让“天地人”等千亿产业集群落地升级,成为更宜居宜业的环境。而在新时代机遇的TOD发展建设下,城北正在进入高能级发展的4.0时代。

  与前三个时代不同的是TOD4.0时代,以“人城境业”高度融合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土地,高能级前置规划:以地铁轨道为脉络,把远距离的城市资源拉近,又向外输出能量,将带动周边区域发展,赋能天府北城新中心高能级发展的落地。

  陈诚:一个有能力的开发商,可以改写区域发展的未来

  在主城价值回归、聚焦TOD产业生态圈发展的时代下,城北需要更多优质的企业、开发商推动城北的快速发展,重现金牛区曾为“西部第一区”的辉煌与荣耀。而招商未来公园正是这样的标杆示范项目。

  作为中国第一央企招商局旗下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旗舰企业,招商蛇口以央企实力高标准打造TOD作品,以国际化的规划理念打造约287亩大城生态,兼便捷交通、优教资源、新生态商业、低密居住等为一体,必将激发城北发展活力,为我们带来全新的未来生活方式。

  本次品鉴会,嘉宾们通过不同的角度表达出对城北发展的信心与期许,这一切都与成都的未来有关,也与招商未来公园有关。在成都未来公园社区战略发布之前,招商蛇口以未来公园项目,先行布局未来公园社区打造,为北中轴树立地标。

  主城中轴地标 TOD未来社区

  招商未来公园,以幸福桥站点为中心,通过立体交通的触媒效应,带动产业、商业、教育、办公商务、立体生态等资源的编织整合,形成小社区、大社群的整体布局规划。既能享受社区带来的静谧纯粹的自然居住环境,又可以享受小社区之间、大社群之内的生活配套,兼顾低密的居住体验和便捷活力的出行体验,真正编织成一个可以自我循环、职住平衡的大城居住体系,同时吸附周边更多相邻板块,形成区域虹吸效应,打造新生态TOD公园城市未来社区的典范。

(意境图)
(意境图)

  137规划:700米极限步行生活半径

  未来公园以TOD站点为圆心,从高密到低密,以绿廊漫行系统串联全域。以137规划为基础,100米范围涵盖高密度商业、高端办公城市地标;300米范围涵盖社区服务配套、全龄教育配套、漫行街区系统,塑造灵活多样的城市场景;700米范围涵盖低密住宅,打造高密度城市配套下的低密居住群落。

  让居者自轨道站台、繁华商业及办公、潮流街区、社区服务等自然过度到低密居住区,延伸至巨幅生态公园,体验繁华活力城市与静谧开阔居住有机融合的以人为本的未来社区动线。

  TOD+公园城市:每一个出口都是绿洲

  城市公园、口袋公园、社区公园、商业公园、绿道公园,未来公园以用步行链接的方式将站城之内所有功能场景串联起来,在高密度大城市中实现低密生活氛围。

  超万亩环城生态、凤凰山体育公园、凤凰山公园、凤凰山音乐公园四大生态带环绕,招商未来公园以社区周边路网为载体,引绿入城,形成以“步行优先”的绿道缎带生态,并结合三条活力轴线,营造活力、健康、生态的缎带街区。

  8大未来场景:超前50年的生活享受

  未来公园以八大未来场景,打造主城TOD未来社区范本:

  公园社区——把居住镶嵌在公园里。置身其中,亲近自然,感受沉浸式四季变化,享受惬意慢生活的未来舒适场景。

  美学社区——“时尚指数第一城”的标配。社区建筑大面积应用超现代光感镜体立面,绵延一公里城北建筑天际线。

  共享社区——不再是对面相见不相识,而让远亲不如近邻。社区以7x24H生活共享模块和三大基础动线,带来开放共融的未来共享生活体验。

  健康社区——健康不止是医生的事,更是我们的事。社区通过引入大健康服务中心和社群运营管理,构建未来健康生活场景。

  智慧社区——科技不仅让生活便利,更是360°的安心。以智慧社区平台的庞大系统,带来无触控归家、天使之眼监控等智慧生活享受。

  活力社区——园林不止是景观,更是家庭乐园。全龄段社区配套及园林景观打造,营造未来全龄乐活的生活。

  精工社区——匠心不仅是工法,更是品质生活的打磨。将高标准工法工艺和严苛选材,倾注于每一个细节,打磨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服务社区——服务不是随叫随到,而是我先想到。招商积余专属物业服务,以365天的呵护、360°的舒心、24小时的关怀,用心对待每一位家人。

  正如招商未来公园项目营销负责人单仁义所言:我们希望把未来公园打造成一个永不过时的未来生活主义,让每一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美好生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