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中铁建地产西南公司开展“小小铁道兵”六一活动
2022年06月06日 19:0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6日电(蒋升涛)

  “搭一个梯子爬上去”“开一架直升飞机飞上去”……小朋友完全沉浸在支部党员讲述的登高英雄杨连第的故事中,天马行空地为铁道兵登上陇海铁路八号桥的桥墩“想办法”“出主意”。

  6月1日,中铁建地产西南公司成都党支部联合成都棠樾项目开展了“闪闪红星·小小铁道兵”儿童节活动,通过向准小业主讲述铁道兵前辈的故事,将无形的企业文化内嵌至有形的产品之中,以文化赋能产品品牌,助力项目传递品牌价值。

  讲述铁道兵故事 传承铁道兵精神

  “他用带钩的竿子钩住桥墩上铁甲板的圆环,一点一点登上桥墩顶,高高地扬起手中的红旗……”支部党员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讲述着登高英雄杨连第的故事。

  70多年前,为了确保运送物资的列车顺利通行,铁道兵战士杨连第带领18名战友徒手登上了45米的桥墩,顺利修复了陇海铁路八号桥,也因此获得“登高英雄”称号。

  战场上铁道兵坚韧勇敢,从不轻言放弃,用满腔热血铸就钢铁大动脉。新时代的铁道兵首创实干,以企业文化内核赋能产品,用精工匠心铸造美好生活家。

小朋友们聆听铁道兵的故事

  争做小小铁道军 架设钢铁运输线

  “我们要成为像杨连第一样的英雄”,听完铁道兵故事的小朋友们,都被杨连第舍生为国的精神所感动,摩拳擦掌地争做小小铁道兵。

  互动游戏环节,小小“铁道兵”三三成组,聚精会神地用积木搭建火车轨道,用最短的时间为战友们铸就了一条条“钢铁运输线”。随后,各组小朋友们模拟火车传送带,齐喊着”安全第一“的口号,小心翼翼地将“前线需要的物资”运送到终点,为保卫美好的家园贡献力量。

  红色故事铺底色 言传身教述初心

  为了使小朋友进一步体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本次活动特别设立了亲子互动环节,借家风教育润物细无声地塑造小朋友正确的价值观。

  小朋友在家人的帮助下穿针引线,一边缝制着铁道兵背的挎包,一边聆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讲述铁道兵挎包背后的故事。“这根长长的线就像紧紧地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的铁道兵队伍,尽管异常艰难,但一次又一次修复了被炸毁的桥梁、铁路。小小的挎包承载着‘逢山凿路 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挎包上的五角星象征着真挚的爱国之情。”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因此,少年儿童的价值观培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六一儿童节之际,成都党支部联动项目共同举办“闪闪红星·小小铁道兵”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讲述铁道兵先辈楷模的故事,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价值观。

  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成都党支部从横纵两个维度拓展“党建+”内涵的实效举措,通过以文化赋能产品、助力项目销售的举措,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融入生产经营、服务生产经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