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首个TOD项目区党建联建共治项目 在中和街道陆肖项目区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25日 14: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蒋升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化“党建引领、双线融合”治理体系,构筑起社区发展治理的幸福高线和社会综合治理的安全底线,6月23日,在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相关部门的见证下,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党委与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党工委举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陆肖TOD项目区党建联建共治签约仪式,共同打造“六同六共”TOD项目区联建体系,积极探索“建设公园城市TOD活力社区新样本”的党建工作路径,这也标志着首个成都轨道TOD项目区党建联建共治项目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同谋发展、产业共兴,融合同建、实事共办,同心向党、示范共创,同治共赢、资源共享,同守清风、廉洁共建,同创美好、和谐共促”六大任务,推行TOD未来公园社区党建共同体建设。

  为了确保联建共治工作落到实处,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党委与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党工委确立了“TOD产城+”、“TOD社区学习实践基地”、“TOD志愿服务站”、“TOD幸福家”、“TOD城市智汇馆党建阵地”、“TOD社区合伙人”、“TOD同心家园”、“TOD廉能量”、“公园城市文化探寻”、“绿色低碳生活圈”等党建工作十大工程,推动国企党建工作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有机统一。

  为落实好党建联建共治相关工作,双方还组建成立了“TOD幸福家先锋队、TOD清风雅筑先锋队、TOD建圈强链突击队、TOD项目攻坚突击队、TOD志愿服务突击队、TOD同心同行先锋队”等六支项目区党建联建共治队伍。他们将在TOD综合开发与中和社区治理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求为项目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多商机,为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为城市品质生活创造更多可能,共同探索践行公园城市TOD活力社区党建新样本。

  “此次与中和街道党工委签订陆肖TOD项目社区联建共治协议,是我们企业党建成果外溢的重要一步。”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协议,双方将推进“大党建”融入“大治理”,形成以推动TOD项目为基础、服务社区发展为重点、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的大党建新格局。

  据悉,除了陆肖TOD项目区,轨道城市集团党委已经在多个TOD示范项目区建成党群服务阵地群。在梓潼宫TOD,公司党委为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驿站”,使他们冬天能喝一杯热水,夏天坐下歇一口气;在龙潭寺TOD,公司党委组织打造了服务于TOD工地建设者的幸福生活广场,坝坝电影、生日宴、盖碗茶让辛苦了一天的产业工人业余生活丰富起来……

爱心驿站
爱心驿站

  “成都轨道TOD党建工作的目标,是让TOD党建之花开放在全市每一个项目区。”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党委将紧紧围绕公园城市战略,构建区域统筹、全民参与、全龄友好、复合共享的“轨道营城党建圈”,不断丰富TOD营城模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