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国侨网

四川宜宾举行“宜口同声—我与宜宾的故事”英语沙龙
2021年04月20日 10:11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庄歌儿  摄

  中国侨网成都4月19日电(吴平华 王黎)18日下午,由宜宾市侨联主办、市留联会承办的“宜口同声—我与宜宾的故事”英语沙龙在宜宾市侨胞之家举办。宜宾市部分归侨侨眷、留学生、在宜海外华人、外国人士共50余人参加。

  参加活动的归侨代表、外国人士和留学生就“我与宜宾的故事”开展主题演讲,讲述了自己在宜宾的所见所闻。现场还举办访谈活动,对宜宾双城建设发展、制造业的强势崛起、与非洲国家合作愿景、在宜留学生分享宜宾印象等进行现场访谈。《共产党宣言》(英文版节选)朗诵,《红旗飘飘》红色歌曲演唱,外国友人演唱中文歌曲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一上演。

  金钟熙是韩国人,两年前,因一个朋友的缘分,他从广西一个科技公司来到宜宾,在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就任副总经理。喜欢喝五粮液唱韩国歌的他已经能够用汉语进行基本的交流。

  “从2016年起,我就在中国工作。这些年,我深感中国的科技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在宜宾的两年之间,感受最深的是变化。两年里,我看到了新能源行业在宜宾的大规模发展,速度和规模都令人惊叹。我看好宜宾下一个十年的发展。”金钟熙说。

  毛振豪是土生土长的宜宾人,他在美国学习工作多年。两年前,在发现了宜宾燃面的商机后,他从洛杉矶回到宜宾,寻求找到宜宾燃面的标准。他的梦想是推广宜宾的美食,去美国开正宗的“宜宾燃面”店。

  艾尼博士用英语反复强调中国是自己的第二故乡。他从巴基斯坦来中国多年,目前在宜宾学院国际应用技术学院任助理教授。“我喜欢宜宾的江、水、竹,古建筑和街道,我将把我所拥有的全部知识给与我生活的这个美丽的城市。”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小帅哥取了个接地气的中国名字:田永强。沙龙上,大家问几位四川轻化工大学的留学生毕业后如何打算。田永强说:“我想将来留在中国工作,这里机会更多。”来自非洲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米妠说:“我的男朋友和我都想留在宜宾或者自贡。”中文名叫西利罗的大学生说:“我希望毕业以后就留在宜宾三江新区工作。”

  美籍华人陈雪松一直在做中医药推广。他已经准备定居在中国宜宾。“20多年来,我在美中之间往返,美国发展已经没有太多变化。我看好中国,看好宜宾。这几年,我看到了宜宾的潜力。高铁的通车,机场的迁建,成宜高速的开通,高等教育已经成为城市的亮点。宜宾已经走在了国际舞台上,国际力量在不断提升。”

  嘉宾合影留念。 庄歌儿  摄

  “全球新冠疫情使海外联谊工作开展受阻之际,举办这个活动,是想为归侨侨眷、留学生、在宜海外华人、外国人士搭建一个沟通交流、联谊交友平台,并通过这些在海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外国人士宣传宜宾。”宜宾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宜宾市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以智能终端、汽车、轨道交通、锂电等为主的新兴产业从无到有、强势崛起,宜宾“智造”初具规模,首个省级新区—三江新区快速发展,大学城、科创城拔地而起。目前,宜宾市已与20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宜办学高校由2016年的2所增加到12所,已建成开学高校达到10所、在校大学生增至7万人以上。(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