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四川多所高校调整秋季开学时间
2022年08月24日 0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7月以来,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高温酷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推迟开学的有关通知及《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应对极端高温天气和能源紧张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如下:

  1. 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不变,即8月26日-8月27日入学报到。

  2. 老生返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3日-4日,9月5日(星期一)正式行课。

  3. 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调整至8月29日。

  请相关单位妥善安排好已返校学生生活,做好师生防暑降温工作,对尚未返校的学生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特此通知。

  电子科技大学

  2022年8月23日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7月以来,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高温酷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推迟开学的有关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如下:

  1. 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不变,即8月24日、25日入学报到。

  2. 老生返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2日、3日、4日,9月5日(星期一)正式行课。

  请相关单位妥善安排好已返校学生生活,做好师生防暑降温工作,对尚未返校的学生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特此通知。

  西南财经大学

  2022年8月23日

  成都理工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关于推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7月以来,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高温酷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推迟成都校区及宜宾校区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在校生报到时间

  根据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在校生返校报到注册时间顺延一周,推迟到9月3、4日。

  新生报到时间

  新生报到时间推迟到9月13、14日。

  请学校各单位(部门)根据上述安排做好相应工作调整,做细做实师生工作,做好防暑降温和综合保障工作。请在校生和新生根据调整后的开学时间做好返校报到行程安排。

  特此通知。

  成都理工大学

  2022年8月23日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当前,四川正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为严格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推迟开学有关通知的精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经学校研究决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至9月1日以后,具体调整及安排如下:

  一、非新生各年级学生返校报到时间推迟至9月2日-3日,9月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安排按原计划进行,请各相关单位全力做好迎新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原定于8月27日举行的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暂定推迟至9月3日举行。

  三、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不变,即8月25日(星期四)正式上班,请各单位结合开学时间调整做好相应工作的组织安排。

  四、请各相关单位妥善做好宣传解释沟通工作,认真做好防暑降温、组织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补考等其他相应调整事宜以教务处、 研究生院等归口职能部门通知为准。

  四川农业大学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推迟开学的相关要求,现将2022秋季开学报到时间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研究生(含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推迟到9月1—2日(不再分批)。

  二、本科新生开学报到时间不变,仍然为9月7—8日(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将另行通知)。

  三、缓补考时间调整为9月2—4日,有缓补考、且未返校的学生应于9月1日返校。涉及隔离留观、三天两检的人员,务必计划好时间,提前返校隔离留观和“三天两检”,否则,将不能参加缓补考且不能再申请缓补考(确属各地隔离和限制出行人员除外,具体要求见教务系统通知)。

  四、凡仍然属于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区需要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3+4集中(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以8月25日四川疾控公布的地区和要求为准),必须于8月26日返校进行校内隔离留观(确属各地隔离和限制出行人员除外)。否则,推迟返校后需要隔离留观的,将送地方统一隔离,相关费用自理(不含8月26日及以后新公布的重点和中高风险区)。

  五、已经购票且不便改签,需要提前返校的学生按原通知渠道申报并经批准后可提前返校。

  六、教职工上班时间顺延一周。

  西华大学

  鉴于近期持续高温少雨,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时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22级新生(含专升本新生)入学报到时间推迟到9月5、6日。

  除2022级新生以外的其他年级学生到校报到时间推迟到9月3、4日,8月29日至9月2日本科生按教学安排上网课。

  8月25日至31日,教职员工根据工作安排居家办公;9月1日开始到校上班。

  请各单位按照学校通知,统筹安排8月25日至8月31日期间各项工作,做好师生解释沟通,落实防暑降温、疫情防控等保障工作。

  特此通知。

  西华大学

  2022年8月23日

  四川音乐学院

  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目前,四川省正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高温酷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安排为:

  一、学生暑假时间调整至9月2日结束。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时间调整如下:

  (一)老生(含专升本)开学时间:

  9月3日(星期六):省外老生返校报到

  9月4日(星期日):省内老生返校报到

  9月6日(星期二):老生正式行课

  (二)新生报到时间不变,具体为:

  1.本科

  9月7日(星期三):武侯校区、新都校区新生报到

  9月13日(星期二):临空经济区校区新生报到

  2.研究生和艺术附中

  9 月5日(星期一)新生报到

  二、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调整至9月2日(星期五)。

  特此通知。

  四川音乐学院

  2022年8月23日

  成都医学院

  7月以来,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天气。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根据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原定于8月底的学生返校计划推迟到9月初,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成都医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计划

  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不变,新都校区省内新生报到调整到由南大门入校。其余按原计划进行。

  教职工返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2日,请各单位及教职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若有疫情或其他情况变化,学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及属地要求及时进行调整。

  成都师范学院

  1、高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及安排:9月1日省外学生返校;9月4日、5日省内学生返校,9月6日正式行课。

  2、新生报到时间及安排:9月8日省外学生报到;9月11日、12日省内学生报到;9 月13日至16日入学教育,9月17日至30日开展军训。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关于推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因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推迟开学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推迟时间如下:

  一、在校生

  9月1日(星期四):省外在校生和志愿者报到

  9月3日(星期六):省内在校生报到

  9月5日(星期一):在校生正式行课

  二、新生

  9月2日(星期五):新生报到

  9月2日(星期五)19:00:新生军训动员

  9月3日(星期六):新生正式军训

  请各部门、各学院根据学校推迟开学时间对原工作安排进行相应调整,对已返校的学生妥善安排好生活,对尚未返校的学生做好沟通解释和思想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2022年8月23日

  四川师范大学

  7 月以来,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成都市高温酷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推迟开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在校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从8月29日开始在家上网课,返校报到时间顺延一周,推迟到9月3、4日。

  二、新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从9月3日开始进行网上入学教育,到校报到时间推迟到9月6日。专升本新生报到时间不变(9月17日)。

  三、教学相关管理服务人员8月25日到校做好开课准备工作;专任教师8月29日开始上网课;其他教职工9月1日到校上班。

  请各单位根据上述安排做好相应工作调整,做细做实师生工作,做好防暑降温和网课保障工作。学校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如有进一步调整,将及时公布。

  特此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

  2022年8月23日

  成都大学

  各单位:

  近期,成都市持续高温极端天气,启动高温天气预警应急响应,四川省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响应。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成都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省市有关高温天气应急条件下教育教学调整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暑期时间调整至9月2日结束。按照“错时、错峰”总体原则,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时间具体调整为:

  (一)9月3日—4日,老生分批返校报到,9月5日(星期一)正式行课。(8月30日—31日参加线下考试的学生分批返校,9月1日—4日完成线下考试)。

  (二)9月13日,新生报到。

  二、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调整至9月1日。(学校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调整至8月31日上午10:00召开)。

  特此通知。

  成都大学

  2022年8月22日

  成都中医药大学

  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通知,因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高温酷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对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予以调整,现通知如下:

  ·教职工

  教职工返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1日 (周四) 。

  ·学生

  老生

  研究生、本专科生和国 (境) 外学生 (非2022级新生) 返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2日 (周五) 。

  新生

  2022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6日(周二)。

  2022级本科学生入学报到分两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2022级省内新生入学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6日(周二) 。

  第二批次:2022级省外新生入学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7日 (周三) 。

  国 (境) 外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7日 (周三) 。

  请各学院、部门通知落实到每一名师生,并做好师生的解释工作,维护好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成都中医药大学

  2022年8月23日

  四川传媒学院

  近期,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高温酷暑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四川省人民政府启动了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响应。

  今日,接四川省教育厅要求高校延迟开学的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

  1.2019、2020、2021级学生原定2022年8月28、29、30日报到,延期至2022年9月4、5、6日报到,9月7日行课;

  2.2022级学生原定2022年9月8、9、10日报到,延期至9月15、16、17日报到,9月18日起进行入学教育。

  3.各位同学返校前需做好自身健康状况监测,尽量减少外出及在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避免与重点防控地区人员接触。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

  4.全体教职工正常上班,各单位应安排好相关工作。

  5.如上级另有要求,学校将视情况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发布通知。

  吉利学院

  吉利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

  因四川省持续遭遇灾害性高温酷暑天气,为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缓解电力保障压力,根据四川省教育厅通知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

  一、老生延期开学

  2020级、2021级老生延期开学,整体教学计划顺延一周。9月3日-4日返校报到,9月5日正式上课。

  二、教职员工

  教职员工上班安排继续执行《关于8月23日-25日分散办公的紧急通知》,8月26日全体教职工返校上班,按工作要求完成合格评估迎评准备、秋季学期开学和迎新保障各项工作。具体工作由各单位自行安排。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