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建议从省内其他城市来(返)蓉人员,主动三天两检
2022年08月27日 0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祝欢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文/图

  8月26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成都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介绍,8月以来,全国疫情仍处高位,形势复杂严峻,成都市作为重要交通枢纽,西部中心城市,人员交往频繁,疫情防控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全市正加强对从西藏、海南、新疆、青海、重庆、南充等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排查,8月12日以来已累计排查40余万人次。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

  随着暑期结束,外地旅游人员及学生大量返回,国内其他城市本土疫情输入成都市的风险持续增大,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旧较大。

  杨小广表示,针对当前成都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多重风险叠加态势,成都将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一是快速做好新发病例处置“防扩散”。争分夺秒快查、快排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针对重点区域实施“先封后筛”和核酸扩面筛查,强化风险人员闭环转运和隔离管控,确保风险不扩散。

  二是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蓉管控“防输入”。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各项措施,强化社区排查,坚决把牢输入关口。

  三是全力保障管控区域服务“稳民心”。从细从实做好管控区域各类服务保障。组织农产品批发市场和流通企业加大肉类、蔬菜直采和调运力度,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充足。在开辟绿色就医通道基础上,安排“巡回医疗队”和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队伍在管控区域内送医上门、送药上门,为居民提供身心健康保障。

  25日,成都市锦江区、龙泉驿区相继发布了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为此,杨小广特别提醒,为尽快排查疫情风险如果在8月18日—25日期间,有成龙路街道、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栀子街社区、海棠路社区)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相关社区管理。

  同时,请省外来(返)蓉人员配合疫情防控管理,来(返)蓉必扫“入川码”,主动落实成都市防疫政策,规范落实隔离、监测等管理措施,抵蓉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两次结果未出具前不外出、不聚集。

  建议从省内其他城市来(返)蓉人员坚持做好健康监测,主动在3天内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如有风险城市旅居史的,一定要及时向社区、单位报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