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川观新闻

四川这些市(州)推迟中小学校开学时间
2022年08月31日 09:32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近日,成都、南充、资阳、西昌等地发布通知,当地中小学延迟开学报到。

  成都市

  8月30日0时,《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发布,明确指出“推迟秋季开学时间,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暂停中小学和幼儿园在校(园)托管。”此前,成都的大邑、彭州、新都、邛崃教育局及成都多所中小学也相继发布了学生延迟返校的通知。

  南充市

  8月26日,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2年第7次新闻发布会上,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弩表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在9月1日前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含新生年级军训);没有发生疫情的县(市),即西充县、蓬安县、仪陇县、营山县、阆中市,定于9月1日开学;发生疫情的县(区),即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南部县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市教体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后,提前向社会公布。

  资阳市

  8月28日晚,四川资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表示,针对本轮突发疫情,雁江区辖区各类学校已明确延期至9月1日以后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雁江区疫情形势而定,安岳县和乐至县原则上于9月1日开学,两地严格按照“一校一策”的防控措施有序组织师生员工安全返校。对处于中高风险区未能如期返校或阳性感染者等学生,做好分类线上教学和心理辅导等。

  西昌市

  8月29日下午,西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西昌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娅介绍,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对于新学期实行延期分期分级错峰开学, 所有学校推迟到9月5日以后开学。

  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将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补齐,若延迟开学时间过长,不能满足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实际,则再用假期补齐;延迟开学期间老师将对学生进行线上心理疏导,以消除推迟开学带来的焦虑,确保以良好平和心态进行学习生活。学生回校正常上课期间,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开足开齐课程,按课时标准完成教学内容,不会缩减和挤占非考试学科教学时间和学生课余时间。

  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