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小小猕猴桃 绿了山林富了百姓
2021年09月24日 18: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4日电 (杨黎明)“早就卖完了,今年果子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我种植了5亩多猕猴桃,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一级果,卖了3万多块(元)。”近几天,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太公岭村四社刑清莲丰收的喜悦写满脸。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喜悦的季节。明媚的阳光洒向猕猴桃产业园,满眼皆绿,绿色的叶片下,成熟的猕猴桃被一筐筐运送到重庆、杭州、上海等地。

  果脯、果酒、果饮……走进位于元坝镇紫云村的广元市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30多种猕猴桃深加工产品琳琅满目。近年来,昭化区将猕猴桃产业作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通过线上加线下,不断拓宽鲜果销路,全面推进订单生产。与此同时,还不断做强猕猴桃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加快推动猕猴桃产业提档升级。

  “昭化猕猴桃品质非常好,公司也大力发展了订单农业,最大程度保障老百姓的效益。”广元市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丕模介绍。

  有了深加工企业,这让当地的猕猴桃种植户发展产业的劲头更足了。“以前小果都没人要,现在有了企业的收购保障,我们的小果也不愁销路了。”卫子镇冯家岭村猕猴桃种植大户肖明凡开心的表示。

  产业园里话丰年。目前,全区猕猴桃产业基地镇11个、专业村42个,建成以猕猴桃为主导产业的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5个。今年,昭化区猕猴桃种植面积达6.5万余亩,预计产量将达到1.3万吨,产值突破2亿元,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园高达75%以上,良种普及率达到95%以上,绿色食品生产达到100%,商品化处理率达到100%。全区猕猴桃种植农户4800余户,通过自主发展产业、土地流转、进园务工等方式直接惠及农户7300余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