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央视网

四川资中:发展血橙产业 打造农旅融合新业态
2021年10月12日 10:03 来源:央视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乡村振兴看一线 | 四川资中:发展血橙产业 打造农旅融合新业态

  央视网消息:血橙,又称红橙,是柑橘中营养价值很高的一个品种。近年来,四川资中县大力发展血橙产业,振兴当地经济,帮助农民致富增收。

  在资中县银山镇金紫铺村元宝山上,当地村民刘昌明正和工人们一起在果园里忙着。据刘昌明介绍,他们这个果园总面积有1500亩,里面种植的血橙达82000多株。

  2019年,资中县结合当地实际提出打造山地果园。把果园变成采摘园不仅为当地的血橙打开了销路,也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致富的新路子。

  据了解,当地通过号召农户入股合作社,实现果园化零为整、标准化管理。目前,资中县血橙种植面积达到29万亩,其中有15万亩实现了标准化种植。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