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年志愿者139万 同比增长107%
时间:2023年06月14日 14:26来源:四川观察

  6月13日,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当好东道主,办好大运会’ 各行各业迎大运”专场举行。

  团成都市委副书记刘俊、成都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书记郭德刚、城市志愿者代表,成都理工大学校团委青年教师王园、成都轨道集团运营公司9号线站务工作人员唐君梦以及成都市公交集团大运会交通保障执行组运输调度部运行主管吴志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情况。

  刘俊介绍,大运会筹办以来,成都青年志愿者注册数量 从67万增至139万、同比增长107%,新入驻志愿服务组织6300余个、同比增长190%。 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优势,构建起了纵横交错、立体覆盖的青年志愿服务动员机制。

  目前,已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岗亭、轻松驿站、青年之家等公共服务资源,在大运场馆周边、公园绿道、商圈景点、交通枢纽等重要区域和10条大运主题特色精品线路点位布局100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 提供便民咨询、赛事推广、城市宣传等城市志愿服务。 当前已完成熊猫基地、东门码头、地铁枢纽等100余个示范点位和市内600个小站的打造。

  郭德刚介绍, 从3月20日开始,到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文旅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强迫消费、随意涨价、毁约甩单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及时曝光典型案例,以及影响行业形象的文旅企业和从业人员,持续保持市场乱象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筹备成都大运会以来,为针对性做好保障,根据开闭幕式点位、大运村、赛事场馆,我们在全线网373座车站中筛选了31个重点车站,推出“一站一方案”定制化服务。”唐君梦在发布会上说。

  吴志强则告诉记者,“为了确保人员信息准确、车辆精准投放,我们对人员、车辆进行百余次测算。运行数据是实现精准调度的基础,今年5月起我在百余条保障线路上实地调研,还随运动员一起参与了全流程的演练工作,收集运动员从大运村的集结、发车,车辆编组列队行进,在东安湖体育公园的停车、落客,以及开幕式结束后的散场、返村全过程的数据,确保开幕式车辆运行指挥‘掐秒式’控制,各项步骤精准到秒……”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