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大运会|成都开展为期5个月的文旅市场专项整治
时间:2023年06月14日 14:28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13日消息(记者 王颖)6月13日,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当好东道主,办好大运会’各行各业迎大运”专场举行。

  据了解,大运会筹办以来,成都青年志愿者注册数量从67万增至139万、同比增长107%,新入驻志愿服务组织6300余个、同比增长190%。目前已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岗亭、轻松驿站、青年之家等公共服务资源,在大运场馆周边、公园绿道、商圈景点、交通枢纽等重要区域和10条大运主题特色精品线路点位布局1000个城市志愿服务小站, 提供便民咨询、赛事推广、城市宣传等城市志愿服务,并完成熊猫基地、东门码头、地铁枢纽等100余个示范点位和市内600个小站的打造。

  随着大运会进入倒计时,成都迎来新一波文化旅游热潮。对此,成都市文广旅局在推出“相约大运·畅游成都”系列文旅生活的新场景、新产品、新线路,丰富大运和暑期文旅消费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的同时,坚持提升服务品质和规范市场秩序“两手抓”,大力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文旅生活氛围。从3月20日开始,到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文旅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强迫消费、随意涨价、毁约甩单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例,以及影响行业形象的文旅企业和从业人员,持续保持市场乱象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