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newsxx > 人民网-四川频道

诗歌之城诗意盎然 “草堂青少年诗歌荟”开赛
2021年06月18日 14: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本次初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以“笔试+面试”形式开展。笔试由成都市教科院专家评委组联合出卷,笔试内容主要为中小学课标中古典诗词及有关诗词知识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章华维)成都,是一座洋溢着诗歌华彩的历史文化名城,数不清的历代诗家驻足于此,吟不尽的千古华章诞生于斯。6月5日,由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市文广旅局共同指导,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草堂青少年诗歌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500名青少年诗歌爱好者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草堂书院内参加初赛,角逐100强。

  据悉,该活动自今年5月中旬起开始报名,截至5月底,共有120余所成都的中小学校参与,500个报名名额已全部满员。

  本次初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以“笔试+面试”形式开展。笔试由成都市教科院专家评委组联合出卷,笔试内容主要为中小学课标中古典诗词及有关诗词知识。面试由学术顾问专家组、教科院专家评委组、口语表达逻辑思维评委组共同测评,选手现场随机抽题,通过专业问答对选手的文学素养、诗词积累、语言表达、气质仪表进行综合评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0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复赛,接下来他们将参加“草堂青少年诗歌荟”诗歌训练营。杜甫草堂博物馆将邀请知名诗歌创作者、著名诗歌研究学者等名人名师,就诗歌文化及复赛考查内容对入围复赛的所有选手进行为期三天的免费培训。

  本次“草堂青少年诗歌荟”活动将持续到9月份,选手还将经过复赛、决赛,最终选拔出50名优胜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决赛进前十名的选手还将获得“杜甫草堂博物馆年度荣誉小馆员”称号,参与草堂日常各项宣传活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