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newsxx > 四川观察

“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活动走进青羊
2021年06月21日 11:46 来源:四川观察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6月16日,“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活动走进青羊总部经济区,与非公企业党员“面对面”。

  学党史、悟思想,讲好党史故事,让红色资源,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6月16日,“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活动走进青羊总部经济区,与非公企业党员“面对面”。

  活动中,来自朱德故里、成都博物馆等地的10位红色讲解员们将长征女红军、改革开放的机遇与挑战、黄继光英勇抗敌等党史故事娓娓道来。把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战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内涵串连起来,形成由点及面的恢弘图卷,引发了在场党员的思考。

  四川巨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陈凌云告诉记者,“我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名党员,听红色讲解员讲红色故事,从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让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看到更好的方向。” 

  据了解,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抽调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四川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金牌讲解员,组成“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团,自4月份以来已在全省文旅系统、部队、高校、企业宣讲10余场,近万名党员干部、青年群众从中汲取了红色力量和历史智慧,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