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苑老旧小区位于成都青白江城厢镇大东街113号,为1999年修建的城厢中学宿舍,共有2栋教师家属楼及1栋教师过渡房,涉及居民约44户。去年以来,城厢镇聚焦推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重点工作,结合党建引领“微网格”治理,将基层监督与网格化治理深度融合,嵌入社情民意基层监督员,形成了“微网格”监督体系。

成都市青白江区:凝聚共建共治“微力量” 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3:44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8日电 “今年我们苑内的雨污分流管网也修整好了,下雨不担心积水内涝了,还安装了新能源机动车充电桩和电动车充电设施,大家充电都方便,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生活难题!”近日,家住成都青白江城厢镇桃李苑的张大爷激动地说到。

  桃李苑老旧小区位于成都青白江城厢镇大东街113号,为1999年修建的城厢中学宿舍,共有2栋教师家属楼及1栋教师过渡房,涉及居民约44户。由于建设年代久远,院落逐渐暴露出配套设施陈旧、雨污水乱流、安全隐患突出等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城市形象。

  去年以来,城厢镇聚焦推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重点工作,结合党建引领“微网格”治理,将基层监督与网格化治理深度融合,嵌入社情民意基层监督员,形成了“微网格”监督体系。

  基层监督员在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居民对桃李苑的民生事项反映强烈,立即通过微网格监督反馈机制将有关情况向社区纪委书记反映,社区纪委书记随即召开民情收集坝坝会,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随后,城厢镇积极对接区住建部门,整合老旧小区更新改造专项资金,积极发动“桃李苑”院落党员先锋队、老街坊志愿服务队等居民自治队伍引导居民自主参与,形成了共治共享格局,推动解决了居民心里的“烦心事”。项目共改建公共绿地1661平方米、体育健身场地420平方米,增设健身器材3套,整改雨污分流管网376米,新增新能源机动车充电桩3个、电动车充电设施30个,安装安防智能感知系统2套,极大提高了公共便民服务水平,切实做到为市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凝聚共建共治“微力量”。

  2022年以来,城厢镇努力发挥“微网实格”力量作用,通过基层监督员主动发现和召开“坝坝会”等形式调研收集市民群众身边“可视有感”“急难愁盼”问题51起,解决45起,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夯实了坚强的群众基础。(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