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新闻网

晴热再继续 四川这4市已发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2021年08月04日 13: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4日讯(记者 王滟雨)8月4日,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气象实况通报表示,8月3日20时到4日07时,成都市西部出现分散雷阵雨天气,大于50毫米共计2站,大于25毫米共计10站,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彭州丹景山景区54.1毫米。

  雨疏风骤,也为降水区域带来片刻清凉,但雨水过去,晴热继续上线,今天预计也是热到爆炸的一天。8月4日9时40分,成都市气象台第21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再次确认,预计未来24小时,成都市东部新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和青白江的所有镇(街道)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35℃以上高温主要出现在13时至18时。

泸州市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内江市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宜宾市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自贡市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同时,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公共气象服务网获悉,截至记者发稿时,四川省已发出73条高温预警信号,其中,宜宾市、泸州市、内江市、自贡市等4市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这些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四川省气象台表示,受热带低压影响,高温天气将继续盘踞四川盆地。

  虽说热得融化,但盆地也并非滴水不下,据四川省气象台消息,8月4日未来24小时,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资阳、遂宁9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5市和广元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甘孜州西北部、阿坝州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

  (图片来自四川省气象台)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