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举办干部选任监督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培训
2021年10月08日 11: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日前,2021年全省干部选任监督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培训班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及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我省干部选任“5个办法”及有关人事政策,不断提升人事管理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此次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委党校承办。省委各部委、省直各部门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委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其他省属事业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省直部门(单位)管理的部分省属事业单位分管领导或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州党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2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及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等政策规定等重点,对我省干部选任“5个办法”及有关人事政策作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及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选人用人的根本遵循,坚持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我省干部选任“5个办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有关要求落实到干部选用全过程。 

  要扎实抓好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1+5”制度体系贯彻落实,从把握选什么样的人选、从哪里选、怎么选人等方面抓实抓紧“选好人”;从突出完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培养教育制度、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教育培养、持续优化领导人员教育培养途径抓实抓紧“育好人”;从分析选任制、委任制、聘任制等方式抓实抓紧“用好人”;从着力加强任期管理、强化考核管理、注重精准管理等途径抓实抓紧“管好人”。要切实提升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质量,巩固全省查核一致率。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因势而动、突出实操。通过培训,大家对做好干部选任、干部监督、报告查核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的认识更加清晰、理解更加深刻、把握更加精准,对做好相关工作更有信心和底气。下一步,将结合具体工作吃透政策、用好办法、遵守原则、严明纪律,高质量做好全省干部选任和监督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组织人事保证。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