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将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五减”
2022年03月21日 09: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记者3月18日从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了解到,我省将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风险”(简称“五减”)工作。到2022年底,我省各级交易平台力争依法必须招标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率达到85%、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率市级达到85%(县级达到60%),其他进场项目的交易文件获取、投标(竞价)资料递交、保证金缴纳原则上网络运行;进场项目不见面开标率超过80%。

  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持续扩面提质——引导项目业主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方式开展交易活动;配合行业主管部门修订完善电子招标文件范本,改造电子交易系统;推行中标通知书(成交确认书)网上自助打印;完善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功能,继续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运行。

  大力推广电子保函——加快完善电子保函系统功能,大力推广电子投标保函,进一步减轻交易参与的资金压力、防范围标串标。

  精简交易服务事项和资料——按照“风险可控、能减尽减”的原则,采取告知承诺、合并办理、并联运行、删减替代、调整系统等方式,精简、压缩需要的资料、法定时限、内部运行环节。实现各类项目交易中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资料不再提供,需要提供的资料不再重复查验,进场项目的信息发布当日审结率100%。

  加强风险管理——定期开展廉政风险、场所安全、电子(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突出抓好投标信息保密、保证金安全管理、交易系统运行安全和交易场所消防安全、公共安全。(记者 阳菲菲)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