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成都日报

四川疾控最新提醒:注意防范快递疫情传播风险
2022年03月15日 10:1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昨日,四川疾控专家团队在接受采访时作出最新提醒,近期有物流企业发生聚集性疫情,多地通报进口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收取快递存在“物传人”感染风险,公众一定要注意防范快递的疫情传播风险。

  疾控专家提示,市民要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核对快递物流信息。如近期收到过途经涉疫场所的快递,请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接触史。近期在收取快递时,要注意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同时,做好快递的消毒工作。尽量在户外通风处拆件,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先使用75%医用酒精或消毒湿巾对外包装进行擦拭消毒,擦拭后至少等待5分钟再打开包装,如果包装不止一层,要重复对每一层包装进行消毒。取出快递物品后,针对不同物品的性状,选择相应的消毒方法进行消毒。“在处理流程完毕以后,及时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洗净双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对公众关注的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的话题,省疾控专家进行了解答。抗原检测不能作为确诊依据,核酸检测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如核酸检测阳性,不论抗原检测结果如何,均按照新冠病毒感染者或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采取相应措施;如核酸检测阴性,但抗原检测阳性,则视同新冠病毒感染者采取集中隔离等措施,密切观察,连续进行核酸检测。(成都日报记者 俸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