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成都日报

四川省疾控中心:适当增加核酸检测频次
2022年03月17日 09:3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更有多地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昨日,四川省疾控专家发布紧急提醒:筑牢校园安全线,重点要加强人员管理和场所管理。

  在人员管理方面,教职员工和学生及其共同居住生活人员应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查看14天内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提醒短信,是否有健康码变色的情况。倡导省外来(返)川教职员工和学生及其共同居住生活人员,特别是从近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的地市来(返)川人员,在24小时内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建立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监测制度,做好师生员工行动轨迹、健康状况排查,做好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登记、报告、追踪等“日报告”和“零报告”,适当增加核酸检测频次。

  在场所管理方面,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加强通风换气。设立应急区域,因地制宜设置校园核酸采样点,教职员工或学生出现疑似症状时,立即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及时就医。当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