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布局建设全国首个省级无人机产业创新中心
2022年04月03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成都4月2日电 四川省发改委2日发布消息称,四川省发改委近日批复组建全国首个省级无人机产业创新中心,打造支撑国家无人机产业长远发展的战略力量。

  消息显示,该中心由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航空工业成都所、中航技进出口公司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成立建设主体——中航(成都)无人机公司。重点建设“四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包括面向高端无人机装备的前沿与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中心、面向敏捷与柔性生产的数智化制造技术研究中心、面向精准与高效保障的数智服务与试验中心、面向创新与应用的协同试验中心、面向产业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以及面向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无人机产业基地。

  下一步,四川省发改委将推动中心充分发挥四川省在大型无人机、工业级无人机等中高端领域研发制造优势,在成都、自贡打造从装备研发、智能制造、数智服务到协同试验的全产业链创新高地和产业集群,为四川省无人机产业做大做强提供重要支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