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成都商报

正式启动试点!2025年前四川将建成20个左右近零碳排放园区
2022年04月29日 09:3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川正式启动省级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4月2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根据《关于开展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工作的通知》以及《四川省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建设工作方案》,四川将开展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建设,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探索园区绿色低碳转型路径,夯实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基础。同时,明确在2025年前,建成20个左右近零碳排放园区,在近零碳路径探索、场景打造、投资融资、技术应用、数字赋能、统计核算、管理机制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荐一批试点园区申报国家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

  《方案》明确,试点对象为《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收录开发区及其他省政府批复开发区的全域或部分区域、国家级新区的产业功能区。申报试点园区应近3年内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且地理和统计边界清晰。建设主体为开发区(园区)管理委员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允许具备条件的园区以全域或者部分区域纳入试点,同时推动国家级新区的产业功能区开展近零碳试点。

  记者 李彦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