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高度警醒真抓实干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2022年05月07日 09:2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5月6日,四川省召开全省重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视频调度会议,通报近期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部署,克服不利气象影响,推动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副省长陈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数据显示,1月1日至4月30日,全省优良天数率为88.4%,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但近期气温升高,臭氧污染提前出现,叠加秸秆露天焚烧污染,导致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5月6日12时的全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排名显示,四川15个重点城市仅有2个市排名在前100名内。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扛起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政治责任。要坚决守住空气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克服畏难情绪、松劲心态、麻痹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分类施策、精准管控,将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统筹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抓好二季度臭氧污染防控和秸秆禁烧管控两项重点任务,对重点城市开展驻点帮扶,按照“一行一策”“一厂一策”开展重点行业企业排污整治,持续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殷鹏)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