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成都商报

四川现有14个县、区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2022年09月03日 09:5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9月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迎来首个开放日。此次开放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创“双碳”示范城市展暨中国天然氧吧第四届文化旅游节在服贸会主展区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环境服务专区精彩亮相,四川省荥经县、峨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名山区、盐边县应邀参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创“双碳”示范城市展暨中国天然氧吧第四届文化旅游节,重点展示中国天然氧吧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成果,体现低碳目标与生态理念相融合,挖掘气象旅游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来自北京、江西、福建、江苏、陕西、安徽、四川、山西、湖北、河南等省份的47个“中国天然氧吧”地区参展,推介生态特色旅游资源和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全面展示地方绿色发展和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成就。

  9月2日9:30-12:00,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联合“中国天然氧吧”地区组织举办创“双碳”示范城市推介活动。“中国天然氧吧”——河南省信阳市、四川省荥经县、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四川省沐川县、山西省霍州市、湖北省鹤峰县、福建省安溪县,让广大网友临屏感受“洗肺”圣地的气候与生态之美。

  截至2021年,四川省共有14个县、区获评“中国天然氧吧”。其中包括乐山市沐川县、宜宾市兴文县、雅安市芦山县、凉山州德昌县、攀枝花市米易县、雅安市宝兴县、成都市大邑县、雅安市名山区、阿坝州九寨沟县、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成都市蒲江县、雅安市荥经县、攀枝花市盐边县。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