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启动林长制创新试点 7市(州)首批试点
2022年09月04日 08: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代强)为进一步探索推进林长制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四川省林长制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决定从2022年8月起,在全省分批次开展林长制创新试点工作,并确定成都市、绵阳市、广元市、遂宁市、乐山市、巴中市、阿坝州7个市(州)为首批省级林长制创新试点市(州)。

  “鼓励各市(州)聚焦林草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充分发挥林长制工作平台作用,重点围绕林长制组织责任体系、督查考核、源头管理、林长履职、部门协作、智慧管理、宣传引导和运行机制等方面开展创新试点。”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省级林长制创新试点市(州)试点时间为一年。试点结束后,创新试点经验将在全省范围推开。未纳入首批省级林长制创新试点的其余14个市(州),可确定1—2个县(市、区)开展创新试点工作。

  通知明确,试点期间,各市(州)要及时开展阶段性自评,试点结束后全面总结工作成效。上述负责人表示,省林长制办公室将组织对各市(州)试点工作开展指导,并将创新成效纳入林长制考核范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