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fw > 成都商报

铁路调图 北京西至成都东缩短近两小时
2022年06月17日 10:0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

  记者15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从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西至成都东最快旅行时间将从当前的9小时26分缩短至7小时31分。

  成都局集团公司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管内客流规律,科学调度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结构,调图后,旅客列车运行线达到914对。随着郑渝高铁等新线开通,京津冀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武汉城市圈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将更加紧密。

  新图调整后,成都局集团公司新增北京方向动车组4对。结合郑渝高铁襄万段开通及渝万段达速,郑渝高铁襄万段增开动车组48对;其中,新增北京、上海、郑州、汉口、青岛、沈阳等方向直通动车29对,北京、南通、天津、太原等方向4对直通动车改经郑渝,万州北至广州南直通动车1对延长至巫山,管内动车延长至巫山方向14对。

  同时,北京西至重庆北动车组延长至成都东1对,重庆西至南通动车组延长至贵阳北1对,广州南至万州北动车组延长至巫山1对,成都东至烟台延长至威海1对,管内动车延长至郑渝高铁襄万段等14对。

  根据周中、周末特点,实施周中、周末两张图,在二季度图增加3对周末线的基础上,本次再增加4对周末线,具体为:重庆北至万州北、毕节至贵阳北、贵阳北至遵义、贵阳北至凯里南各1对,逢周五至周日增加列车开行频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